在電腦開始蓬勃時,打字也成了藝術。

  國中時,學校開辦的電腦班非常的受歡迎,在加入的初期,每個學生都得從最基本的英文輸入開始。

  大家都被逼得必須先把鍵盤上的英文字母背熟,然後再配合手指的運用。

  英文字母背完後,老師教導了我們關於中文輸入-嘸蝦米的基礎,然後開始放任我們自由練習,並且對我們說明縣內打字比賽的選手選拔訊息。我的個性非常好勝,對於參加比賽有一定的執著,而且這是證明自己的最好機會!

相片-0004.jpg 

      於是我拼命的苦練,從僵硬的敲擊轉變為靈活的舞動,我的一舉一動都被老師看在眼裡,老師還曾笑著讚賞我敲著鍵盤那飛快的手指就像正在跳舞的蝴蝶,既優雅又美麗。

  別人的肯定,就是我的動力。終於得到了選手的資格,也如願的參加了縣內的比賽,但那還不能滿足我的上進心,上了高中後,科內的專任老師發現了我這方面的才能,積極的拉攏我進比賽團隊,我在一夜之間變成了隊上的主將,打字打得飛快已在我的頭上套上了一圈耀眼的光環。

  比賽在冬天舉行,我們隊上的打字伙伴們都和我一樣的努力,就算寒冷的天候使我的手變成得不聽話,甚至是僵硬,我還是拼命的想使手指暖和,繼續在鍵盤上跳舞。練習到了最後,我發現只要手指能跟得上眼睛看到文字時的節奏,速度就會加快,甚至還會趨於平穩!

  『心靈平靜,視野所到之處,手指也能追隨』,這是我體認到的最高境界!

  但是每一種事似乎都有它的極限存在,就算再怎麼努力,手指再怎麼活躍,那一分鐘的界點就是手指的終點,老師略為失望的眼神讓我痛心,就算再怎麼按摩、拉扯手指,都無法改變事實,我除了發憤圖強之外,沒有其他的路了。

  而當我們踏上如同戰場的比賽會場時,伙伴們也和我一樣的緊張,儘管身後的寒風不斷吹來,我都把它當成是推力。比賽結束後,就聽見周圍的選手們正熱烈的討論著,有國小生打字速度一分鐘高達200字,驚人的數字像面牆壓得人喘不過氣。最後只能自我安慰,就像彈鋼琴要從小學起,打字當然也是如此,要趁著手指還柔軟靈活時就開始學習。

  種種的打擊像烏雲籠罩般黑暗,我帶著凝重的氣氛回到學校,老師當然還是在一旁鼓勵著,並且告訴我,比賽不只這一場,更多的比賽還在後頭等著我。

  我不甘心被打敗,更不甘心落後於人,一下課就將自己擺在鍵盤前,先對著鍵盤微笑,再對著自己打氣,我很清楚明白下一次會更美好的道理,我必須調整好心態,認真的面對下一次,才不會愧對自己。

  就在下一場比賽來臨的前夕,那場比賽的結果出爐了,全國排名竟然有我的名字,我的笑容和淚水縱橫滿臉,老師更是激動的抱著我歡呼,這讓我知道,只要肯努力,一定會有出乎意料的事發生!

  頒獎典禮那一天,我穿著制服和盛裝打扮的老師一同出席,當我的名字被喊出時、當我踏上頒獎台時、當我接過獎狀和獎盃時、當我對著鏡頭微笑時,我知道這是Feel My Best 的時刻!

  真的非常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和不放棄的精神!

↑請幫忙投個票,有機會獲得華納威秀雙人電影票哦!

 

Feel My Best 我的故事

http://www.wbtc.com.tw/168club/event98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