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403(1).jpg  

 

 

母親節回家,正值蒜頭收成期。

媽咪急著把紅蔥頭撥皮、洗淨、切碎、下油鍋、炸酥,裝滿一大袋的媽媽牌油蔥酥讓我帶走。

 

因為去年她也有準備一袋給我,卻讓我遺忘在老家的冷凍庫沒有帶走,這次她忙著幫我準備食物,急著把它塞入。 ^^

 

媽咪教我作了紅蘿蔔炊飯。

 

紅蘿蔔和白米洗淨,加點鹽巴和油放下去電鍋煮,熟了以後加些油蔥酥攪拌即可食用。

 

媽咪總是口頭教我作菜,因為她的老經驗,總是不會交代每樣調味的比例,我也習慣知道步驟後調了屬於自己的味道。

 

不過,因為我生性有點懶惰,所以把油蔥酥一開始就加下去一道煮 ><"

 

將將~ 紅蘿蔔炊飯出爐囉!把它攪拌均勻就可食用。

 

輝說~咦~好香哦!可是不夠鹹 XD

 

菁說~哇!!比之前好吃多了!!(因為我之前炊了一鍋只有紅蘿蔔和白米,不加調味的飯)哈~

 

她說從小她總記得一種味道,那就是爸爸煮的紅蘿蔔炊飯,簡直是人間美味。

 

不過,爸也只煮過那麼一次,就沒再煮了。

 

我當時年紀太小沒印象~不知這次有沒有爸爸的水準呢?嘿嘿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