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豔陽日高照,閒閒在家流汗當作吃補!!

休假日等於沒有冷氣吹的日子,咔咔響的電風扇在午後顯得特別響亮,吵得無法午眠。

在炎陽下走廊,還有些徐徐風吹過,我與媽在這閒聊的午後…

這幾次回鄉,媽總是提起要我在台北置產,她跟爸爸有事北上有得住,或是當成自己的財產安身。

我總是說,找房子是可遇不可求的。凡事皆緣~

不知怎麼地,她說到,現在最讓她擔心的是我和弟弟。

這讓我非常驚訝!!

好歹我也是從小到大品學兼優,老師疼長輩愛的乖孩子,工作最穩定,又不愛亂跑亂鬧的一個人。

為什麼我會跟一個至今仍讓父母擔心的弟弟並列?

原來,媽媽操心的是「我跟弟弟的婚事」。

這讓我想笑又想無奈的事了。我問道,怎麼沒有妹妹呢?

媽覺得妹妹太活潑了,總容易遇到真心喜愛她的人,所以不擔心。

弟弟至今仍讓人操心,玩心大起,或許不愁對象,但能否好好照顧家庭又是一大問題了。

而我?她沒說了,我想我知道答案!

因為我人孤僻了點,嚴肅了點,不愛與人交際,至今快三十的女孩不聞一對象出現,當然名列其中。

我回她「沒關係的,嫁不出去我還是能養活自己,不會去拖累弟弟的家庭」

媽說,附近有個姑婆也是小姑獨處至今,雖然有個養女會照顧她,但不住在一起,生活一人難免孤獨,也沒人照料怪其可憐。她不希望我成為那樣的一個人。

不過,她說我的緣份還沒來,總會遇到的,不要急。

那麼,媽!你也不要操心了,未來的事誰曉得呢!

我只能說,我會努力把自己推銷給值得託付終生的人。

 

不過,值得一提的是,媽媽仍堅持,對象差了八、九歲以上實在不像話,她不同意!

啊咧!!

那難度可能提高許多許多了,媽,你比我還挑呢!呵~~~

我終於體驗到,被週遭親朋好友催促找個好對象的壓力了。噗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