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262  

要跟弟弟碰面,決定煮個食物給他當伴手禮!

想要挑戰看看的啤酒雞,就決定是它了。

上網做了功課,下班後開始動手~

 

材料:

雞肉

薑片 隨意

蒜片 隨意

 

調味料:

醬油2大匙

香菇素蠔油1大匙 

醬油膏1小匙

冰糖2小顆

 

『魚丸怎麼煮』

雞皮底下很容易有瘤或者肥油,看得到的我都盡可能把它除之而後快。

熱乾鍋,把雞肉有皮那面朝下煎香&逼出油脂。

有雞油跑出來後就可以丟下薑片及蒜片下去爆香,略炒。

我開了一罐500ML的啤酒,下了三分之二,悶煮收乾湯汁。

起鍋。

 

註:調味料的多寡要看雞肉的用量,我這次足足用滿二大湯匙的醬油,有點過鹹,但配飯剛剛好。

      我覺得醬油、蠔油、醬油膏的比例可以等量減少。

      加了冰糖,更上色更油亮。

 

我愛這一道菜!! 

感覺加一點點蔥會更棒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啤酒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