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1002這天我訂婚了。

2016年以前,我不會知道我在這一年竟然要結婚。我一直以為這種事情還離我蠻遙遠的。

單身生活一直慢慢在倒數,即將踏入的婚姻生活,其實不害怕,只是有點不好適應,因為我是個愛撒嬌的女兒!!

訂婚的前置作業並不會很繁雜,最令我覺得困難的,是對我自己爸媽的溝通。

老人家有好多習俗與訂婚認知,跟他們溝通一些習俗細節,不是不透露怕人家講閒話,不然就是說一堆令人傻眼的話語。

好幾次我的脾氣都升上來了,然後又逼自己降下去。

爸媽嫁女兒並沒有賣女兒的心態,但可能是不甘心女兒這樣送人,多少會希望男方在習俗細節上對女方禮遇。

在這男女平等而我們又受過高等教育的現今,聽來是非常可笑又不公平的,但我們除了溝通也只能遵從。

因為從今爾後,心肝寶貝女兒即是他人妻他人媳。

來特別紀錄一下,訂婚這天的種種小插曲…

男方到達女方家時,到底需不需要鳴炮?其實我有事前交代一定要,但女方要不要呼應鳴炮,則交給我爸處理。

男方忘記帶炮了,臨時我爸從家裡拿出一長串鞭炮來讓男方鳴炮,又男方人手帶的太少,這鳴炮工作變成男主角來執行。

一臉急又忙又不知該笑該哭的新郎,人生的初訂婚,竟然自己鳴炮,挺好笑的。

將六禮搬進客廳後,女方點收。媽媽發現男方只備三牲,急忙要對方去湊成五牲(有某習俗涵義)。

好在對面雜貨店就能買到其他兩牲_麵線與豆皮來代替。

其實這種事情,事前雙方溝通真的很重要,畢竟習俗不同,男方不會知道你要的是五牲,但礙於傳統觀念媽媽不願說太多(還是臨時前一天被教導要這樣),怕被說女方要太多。

新娘不氣不氣,新郎不氣不氣~~~好險我未來公婆不氣(應該吧??)

中午開桌前15分鐘,我的同事桌空空如也,人呢?竟沒半個人打來問路,都迷路去哪了??

宜貞、育菁、云怡、馨心 、芊妤,你們超級棒。雖然迷路了,還能趕在12:30開桌前自行摸路到達。

這次的宴席,辦的份量我是覺得非常足夠,我也蠻喜歡吃的。對於北部人來說份量也挺足的,只是不知合口味否?!

敬酒,當然非常混亂。因為不免俗的都是有政治人物帶隊,我想說不,我爸也不敢說不。

而且這次桌數25桌,全部擺進我家空地,造成動線非常擠,這點我事前不知情,當天我只能當新娘所以也無能為力。

況且,這些辦桌事情全權由我爸操辦,我管不得說不得,差點就問不得了。哈~~~

當天有我這些可愛的朋友幫忙拍攝,真是萬分感謝。翠恬、純郁、岳曄、妹妹、宗憲,有你們360度捕捉畫面,棒呆了。

感謝剛坐完月子的新秘PIKI,在我身邊無微不至的照料,盡力作到我的要求,服務很棒。

原先覺得第一套文訂禮服,會被很多人打槍,但結果是好多人稱讚,因為我看的照片也覺得很顯瘦。又不知羞了

敬酒的大紅禮服也是喜氣洋洋,好險沒把這套擺在前面。拍大合照時,紅到喜氣洋洋!!

新娘當天笑到牙齦都露出來見客,真是不知羞XD (結婚看我笑不笑得出來?!)

這天我非常不安份待在屋內,因為我的朋友全來參加了,我迫不及待要出去找大家同樂。自家辦流水席就是這麼自由!

最後,感謝我老公。謝謝你這麼包容脾氣差的老婆,敢娶敢疼敢愛。

你總說時間過好快,依稀中,你好像才剛跟我要電話,我卻頻頻發你好人卡而已,如今,我們要結婚了。

希望往後的婚姻生活一樣讓你像戀愛般回味,我不變成黃臉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