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登登登~~~ 第一篇懷孕日記結果是在寫懷孕後期的尾聲!

待產的心情真是百感交集,每天都在猶豫該不該去上班?會不會白天在公司就有產兆?

結婚後,沒預期要這麼快懷小寶寶,但她就是這麼快就來當我們的小孩了!哈~

7周大時驗出二條線,趕緊作功課要去哪家醫院產檢,幸好有姿姿可以詢問,我們就決定跟他同醫院同醫師。

9周大正式第一次產檢,也幸運直接拿到媽媽手冊,因為小寶寶已經有心跳囉!

初孕期,沒有孕吐,只有瘋狂脹氣,吃一點點就不舒服,但我還是不爭氣地胖了。吃了兩次麻辣鍋湯底,一次辣豆乳雞翅,然後就吐了。小蘋果應該不會吃辣(出生在這個嗜辣的家庭)。

36周產檢3211g(測頭圍),小蘋果長的太迅速,才過三周就直接胖800g,著實嚇到了醫師與我們,大概是這期間有喝酪梨牛奶,傳說中只胖寶寶不胖媽媽的聖品。還有~ 試吃了不止三家的彌月蛋糕,活該倒楣愛吃鬼。

孕後期,我曾以為我不會水腫(自以為是),結果真的也挺腫的耶,按下去皮膚都很慢才彈起來,原來水腫是這樣!以前腎不好時也沒水腫過。

跟章魚爸爸抱怨或對別人抱怨時,那天的晚上才有機會被按摩腳(但同時他腳也會伸 過來要我回饋一下)。

不過值得嘉許的是,從我開始擦妊娠霜時,章魚爸爸就免費服務到整個孕期結束,另外加碼產後緊實霜服務,真幸福。

目前紀錄是用掉三瓶帕瑪氏乳液+1瓶妊娠油+2小包貝恩妊娠試用霜(5ML)

七月初肚子長滿濕疹,難受又不能抓,抓破會有感染風險,也容易破壞皮膚膠原蛋白形成妊娠紋。所以我忍~~ 幸好有去看醫生拿藥來擦,不到一周就痊癒了。

37周產檢3450g(測頭圍),醫師仍是震驚。我女兒吸收力太好了。醫師說下周再來一趟看情況決定。

38周產檢3545g(測頭圍),醫師說,下周一到周四,選一天來催生吧!衛教師則說要把催生放心裡好好想想,畢竟寶寶太大待太久也是個風險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們夫妻就討論出8/1這個農民歷日子不著,我去查八字重量也有五兩多,算是日子不會太久又比較好的一天了。

整個孕期,只煮了三次的銀耳湯來喝,醬油不禁,吃了一瓶三姐送的綜合維他命,吃了十來顆的藻油DHA。小蘋果感覺吸收超級良好,所以應該不會有白皙皮膚(哭哭~),希望遺傳到他爸的大眼睛長睫毛,媽媽的高挑身材,爸爸的長手長腳。

8/1等待小蘋果的來到。產檢11次從未缺席的章魚爸爸,希望能在這天快點把工作告一段落來陪伴我生產。我知道你很想來陪我,也因為左右為難而哭了。我不能勉強你去忤逆長輩上司,但我只想告訴你,我是真的很需要你。章魚爸爸說,若我早知道公公是這樣的性子,我應該不會嫁。我回答:是的!不會嫁。但事實上,我已經嫁了,還要生了。哈哈~ 千金難買早知道,好好育兒吧!!謝謝章魚爸爸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