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小蘋果的預產期,8/09 。

不過,咱們的小寶貝已經在8/01被媽媽我強迫退房了,也許是因為強迫她退房,所以他讓我很痛很痛的生產。

7/27第11次產檢,醫生說這是最後一次來檢查囉!預產期前好好考慮要不要採取催生,因為寶寶已經很重了,熬到8/9生會有很大的風險。

回家的路上,兩人真的有好好思考提早見小蘋果的準備,看好隔周的農民歷及八字,決定8/01早上八點去醫院急診室報到。報到前,我仍是希望小蘋果能在這段期間自己出來,結果她還是任性的沒有提早退房。

辦理急診報到手續後,量完血壓後護士就領著我們去產房報到了。先測胎心音跟宮縮,如往常一樣,宮縮沒有固定頻率強度也不大。

09:55 內診塞藥,詢問護士,結果是只先塞半顆幫助子宮頸軟化的藥物。

10:09 施打抗生素點滴。因為產檢有驗出乙型鍊球菌,所以生產前要先投藥,以兔寶寶從產道出來時被感染。

10:40 宮縮頻率也還很長,但突如其來的一陣強度為127的宮縮讓我肚子很痛(但還沒有到生產痛),寶寶的心跳也急速下降,護士半鎮定的找支援,支援者連忙請我左側躺,戴上氧氣罩。後來向我解釋原因,是因為突來的強大宮縮時間又長,子宮裡的空間變得狹窄,可能去擠壓到臍帶讓寶寶難以呼吸,才有這種狀況發生。幸好~。

11:00 十一點多就放我自由,去二樓聽減痛分娩的解說(可以不打但先聽),然後吃午餐,運動,爬樓梯,起立蹲下(有用)

13:15 下午一點多時,爬樓梯有難度了,爬一層樓就宮縮一次,是站不住腳的那種疼痛,感覺已經來到頻率為2-3分鐘一次(快要可以生的意思),護士見我們時間到還沒回產房,直接在門口等我們!因為我以為13:45才回去呀。

13:50 內診已開三公分,這時候還能說說笑笑,還在拿手機看股市及下單。護士說我的進度算很快,預計午夜前會生。

15:00 因為開指速度有點快,所以後面的投藥及催生點滴都沒打,護士直接叫我先生拿去櫃檯退藥了。打了第二劑抗生素(八小時打一次)

15:25 我已經痛到像隻蝦子在病床上呻吟,還不至於亂叫,但已經在唉唉叫說好痛好痛,連先生暫時離開回來,我都抱怨他去太久,我自己痛到一定要找老公的程度,即使他幫不上忙,至少手可以讓我握著。本來不打的減痛,我沒思考就說,來打吧!我忍受不了了。護士連忙準備及看我開指程度,馬上推我下樓去找麻醉師。施打時一樣在床上捲成蝦子狀,其實真的那支針從脊椎打下去,也是很有感的,只是酸但沒有陣痛那麼難受。

15:36 打完後馬上內診,哇塞~ 直接開到7公分了。護士解釋:是因為減痛讓我子宮放鬆所以開更快,但我人其實感覺不到,因為一樣好痛,一直問護士真的有打進去了嗎?怎麼還是好痛。

其實是陣痛強度愈來愈大了,我感受的痛其實還不及全部,但我人已經承受不了  。腦海裡只想著,還生嗎?痛死了。

妹妹三點半後休假連忙跑來醫院陪產,在line裡知道進度後,一直說「等我等我」哈~~~ 我等不了耶,快點 。

15:50 內診開8cm。

後續時間沒有記錄了,只知道一陣陣強大的便意在屁股上,整個屁股的骨頭都是又酸又麻又有東西要衝出來的fu。護士一直阻止我把便意解放,頻頻要我忍住。後來助產士來內診後,就直接叫我「大吧」把便意用力的大出來,其實就是我可以用力把小孩生出來了。助產士教我如何使力後,使了幾次,就被推進產房,爬上產台(這其實護士有幫忙),醫生沒多久就來了。每次吸氣後,便要求我要使力兩次排便意才能把氣吐掉。但每口呼吸,我都使了1.5次的力氣,會不自主的發出一些氣聲,護士就會叫我不要發聲音,把力氣留在使力上。這太有難度了,但試了幾次後,醫生就叫我不用出力了,孩子出來了..... (好無感哦,因為便意太濃厚,沒感覺小孩已經通過我的產道來到人世間)。後來就有感覺胎盤在後頭滑出陰道。

於是我就是手拿著減痛按鈕,眼睛看著護士在清理小孩身體,下面正被醫生縫合處理,痛啊.......... 減痛一直按、按、按。

過沒多久嬰兒來到我胸前作親蜜接觸,頭髪好多,身體好多毛,一直哭,但呼喊她小蘋果他會暫時止哭,果然孕期頻頻喊她是有聽到的。

然後,我當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