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這道菜是愈來愈上手了。

想當初第一次嘗試就是整隻雞下去煎,那盛況(油噴得很~)簡直是就恐怖耶。

上次那個ㄛ雞就是用苦茶油下去煎的,圖片請看【煮煮樂】ㄛ雞、鹽烤蝦

這次才用兩支大腿骨雞腿,小case了啦,不過還是被油噴到了XD。

IMG_6111-1  

材料:

雞腿、米酒、鹽、薑絲、紅棗(數顆)、苦茶油

(因為用量很隨性,端看個人口味輕重,所以不寫出來了!)

 

魚丸的作法:

1.前一晚先醃雞腿,將雞腿表面都抹上少許鹽巴,下一些米酒,放幾顆紅棗及薑絲。很隨性的,看你喜歡什麼就加什麼!XD

2.隔天,起油鍋預熱苦茶油,油量可以比炒菜放的油多一些沒關係。薑絲下去爆一下下就可以拿起來了。

3.把雞腿溫柔的放下去吧,不用怕。最好的話,可以把紅棗放在雞腿上,不要直接接觸到油避免焦掉。

   (紅棗也可以直接不放了,但放下去悶更香,我個人認為啦!)

4.轉小火,蓋上鍋蓋,悶吧!適時去關切一下,翻面一下。

 

兩隻雞腿,費時大概要40分鐘有吧。

之後,就有脆脆的雞皮及香嫩可口的雞肉可以啃囉!哈

 

  

IMG_6114-2

這是那一天的午餐桌上風景,請慢用。 

我家老大很愛點這道菜。他常用一句話來堵我「你要抓住我的胃呀」

奇怪了,那怎麼沒聽說男人要抓住女人的胃呀?(飛踢~~~~)

 

不小心忘了我的附標題了。 XD

苦茶油跟麻油一樣,都不適合高溫油炸唷。(所以用這兩種油的人都需要高度的耐心才是,這要練習淡定)

苦茶油可以用來炒菜、拌麵,炒腰子,也很適合產婦作月子時食用,好補呀。

怎麼最近都在吃補?? (謎之音:因為老大說要把你補成熱呼呼不怕冷的火爐!!)

特別去查了一下它的功效,可以治經痛,久年咳嗽,胃痛,糖尿病、腳抽筋、尾椎骨酸痛....好多唷!(自己去查XD)

不管有沒有用,適量的吃應該都可以保健強身才對。

好處多多!! 哇哈哈~~ 完畢 @@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苦茶油 雞腿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