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232-1  

女兒賊又從家裡A東西北上了。

爸媽讓我帶了四條白菜頭走,一條給菁煮菜頭粥。

原來還有菜頭粥這種東西,我也來煮看看。

結論是,還滿好吃的。就是把它切小粒煮成鹹粥即可,但要記住水不要加太多,白蘿蔔會生很多水。(這種粥口感有層次)

 

隔幾天,我又把另一條白菜頭煮成湯,加了一塊排骨及喜愛的火鍋料及丸子,美味的一餐唷。(是的,喝這湯就飽了,熱量也夠了)

然後,我又開始胡思亂想怎麼煮菜頭了。

便當裡沒有菜,冰箱裡沒有青菜,腦筋動到白菜頭身上了 。

把白菜頭剉成絲。

下油熱鍋,把薑絲、辣椒略煸一下,再把菜頭絲丟下去炒,加點鹽巴及蠔油醬調味。

不要加水,菜頭會自已生水啦~~~  好水好水。

炒到熟了即可。

這道菜因為蘿蔔有股難以言喻的辛香味,我覺得要辣才好吃,而且是趁熱吃。

超下飯!!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蘿蔔 下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