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次預約的菜色是~~ 油飯!!!

IMG_5949-1

 

這簡直是一個挑戰,因為只有吃過,沒做過呀!

剛好老大家有一包糯米,他提議我把它煮掉!

我本來預定那一餐是油飯配個清爽的湯,老大卻堅持油飯配上麻油雞湯才正點!

於是乎~ 我煮油飯,他煮麻油雞湯。

  

上網做了功課,據說油飯成功率算蠻高的,只要有電鍋這個好幫手。

油飯有兩種煮法,我選擇的是先糯米炒過再放電鍋蒸熟。

1    

糯米只有1.5米杯的量,先泡二小時以上再瀝乾水份,拌上1湯匙醬油+半湯匙麻油

熱鍋下油:麻油跟植物油各半,因為是夏天不要吃純麻油飯。

爆香泡好的蝦米、香菇、油蔥酥,豬肉絲也下鍋一起炒。(肉絲要先用醬油、米酒、胡椒粉醃過)

下一點點糖及五香粉提味。

再把糯米入鍋同炒,加些香菇水,炒至水份快乾了以後,移至電鍋蒸(加一米杯香菇水),外鍋二杯水。

熟了即可享用。

這個第一次,煮起來有點油。下次我就會拿捏了。

 

IMG_5945-1  

老大的麻油雞湯

先熱鍋下麻油煸薑片,再把雞肉下鍋炒至半熟。

移到湯鍋裡加米酒,這次煮的是純米酒,不加一滴水。

總共倒了近七罐的米酒下去,超重本!

麻油雞湯是熬愈久愈香,也愈沒有酒的苦味。

最後是調味~ 完成!!香氣十足~

昨天這樣吃下來,真的有過補了一點。

老大說正確的補法,是夏天吃補,冬天才不會手腳冰冷。

呼呼~~~ 但是夏天吃補要吹冷氣呀!不然熱翻了。

 

所以這兩道做月子餐我學會了,沒多久我就可以派上用場。

煮給姐姐們補一下囉!哈哈~~

 

 

老大說,油飯很好吃,想再來一碗!呵呵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