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站著的那一塊是屬於我姐的地盤,不是你的!
因為你的身份是我姐的男友,所以我尊敬你,向你打聲招呼卻因為你從未正眼看著,才那麼自以為是的說我沒有禮貌。
基本禮貌我做得到,但要我掛著一張虛假的臉孔,我辦不到,我不要那麼虛偽。

不要把自以為是的規則套在別人身上使用,你不會永遠是對的。

三年來在早餐店的幫忙,是因不捨姐姐這麼辛苦,我也從沒要求得到什麼回報。而你並不需要把我們的幫忙當成必須和義務,我們並不相欠。

你的地盤我不屑踏入,也請你不要踩著我的地盤。謝謝~


以上是我受不了,發在facebook上的訊息。

這樣昭告天下,我向心機鬼宣戰的意味非常濃厚。

是的,我是故意的。既然面對面的溝通我將會處於劣勢,並強被要求低頭認錯,縱使我並沒有錯。

心機鬼藉由許小妹的嘴巴傳達了這樣的訊息給我,「既然來我的地盤這麼不甘願,可以不要來呀!成天擺張臭臉給我看」

我只是沒表情的臉,既沒瞪他,也沒青他,我嚴重懷疑他有被害妄想症,需要心理醫生的輔導。

況且,他的臉才是標準的臭臉吧!別人跩是眼睛長在頭上,他眼睛大概是只能看地上的小螞蟻吧,才會無視於我。

心機鬼的說詞更是與他表現的不同調,說我沒打招呼,那麼請問每次都會回我「再見,byebye,」或是點頭示意的那個白目鬼是誰?!

說我只為了小事來跟他鬧翻!自我為中心太強烈的心機鬼怎麼會覺得那對別人是多大的傷害,如果角色互換,只怕心機鬼是在那邊叫囂跳腳的事主吧!

再來說說地盤吧!

所謂他的地盤,有一半股東是我姐吧!那麼我要在那邊東晃晃西逛逛,應該礙不著心機鬼吧。憑什麼阻止我在那邊,我可以說我腳踩的是我姐的地盤,難道心機鬼還要楚河漢界嗎?還是他以為他掛名老闆就全部是他的?如果真的是這樣想的話,那他這個hold不住全場的假老闆,還真是失敗到讓人甘拜下風!

 

 

 

再來討論,雙方到底相不相欠?

有句廣告詞深植人心,「我不在家,就在咖啡館裡;我不在咖啡館,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。

這三年來我總是想著「我不在家,就在早餐店裡;我不在早餐店,就在往早餐店的路上。」貼切嗎?我覺得很貼切。

這三年來只要我不返鄉,沒有外務,沒有跟朋友出去遊玩,那麼我一定是在早餐店裡幫忙,幾乎沒有例外。我不要求他們額外給我時薪,可以的話就是一份早餐罷了。因為菁的手受到職業傷害,所以我們的義務幫忙並沒有怨言。

偶爾心機鬼為了回饋我們,請吃了幾次幾百元的聚餐。可是這樣可以相抵嗎?相抵之後,不管誰吃虧就互不相欠了。卻屢屢討人情,討回饋!正所謂施比受更有福,他沒這個福份吧,更何論我們並不欠他什麼!

心機鬼打從心底就是把我們這些免費勞工,任意差遣,隨他使用。幫忙外送,我們可以選擇走路,也可以騎車去,心血來潮想繞去別的地方晃晃再回店裡,也不應該受他的拘束,何況他本人也常這麼做,我們卻還從沒做過呢!心機鬼根本沒資格來管束我們。

 

我的地盤,是哪?我的老家,三姐文定那天,希望心機鬼不會白目到不請自動入席。

否則到時,我真正的臭臉才會出現!!

以後,我不會在往**早餐店的路上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